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近期工作
 
2018-07-24 14:52  
 
   

  7月23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召开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和鄂竟平部长指示,总结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部安监司、原三峡办规划司、原南水北调办建管司、部建管司、水保司、水电移民司报告了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叶建春充分肯定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中央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出了更高要求,部党组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安全风险和隐患不少,水利生产安全事故仍有发生。虽然水利安全生产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但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

  叶建春要求各司局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下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切实提高和增强安全意识。时刻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大力推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制度建设。机构改革方案马上批复,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司局要提前做好谋划,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三要进一步强化汛期和施工高峰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四是各司局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全面做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督促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确保生产安全。

  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原三峡办、原南水北调办安全生产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