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强监管!水利部就工程质量专项稽察发现问题约谈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18-12-06 09:54  
 
   

  11月30日,水利部就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及其库区防护工程专项稽察发现的问题约谈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藤峡公司)主要负责人,责令其对此次专项稽察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强化追责,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工作总思路,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及责任追究,真正把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

  在此次专项稽察中发现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及库区防护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生产、合同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多、现场质量管理较为薄弱。主要表现在:合同执行力不够;施工工艺流程不规范;施工三检制执行不到位,过程控制不严;检查处罚力度不足等。

  针对稽察发现的问题,水利部监督司、建设司、建安中心共同约谈了大藤峡公司,提出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狠抓质量安全的整改要求。要逐项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时间,全面完成整改工作;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管理;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增强监管力量,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水利部还将以“四不两直”形式对整改情况开展飞检复查,持续发挥警示、威慑作用。

  大藤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接受批评,认真反思,立行立改。在前期迅速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逐一将问题整改到位。下一步,要强化质量安全过程控制,夯实质量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和惩处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筑牢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全面完成好工程建设任务。

  水利部监督司、建设司、建安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