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水利部对部分2019年稽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场核查
 
2021-01-15 09:50  
 
   

       本站讯 为充分发挥稽察在“强监管”工作中的效能,抓好稽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责任落实,2020年6月至12月,水利部监督司组织建安中心在开展重大水利工程稽察的同时对14个2019年稽察重大水利工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场核查,组织7家流域管理机构对本流域内共64个2019年稽察大型泵站更新改造、病险水库和水闸除险加固项目、中型水库、主要支流治理项目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场核查。现场核查发现上述78个工程的问题整改情况总体较好,但个别省份存在上报的整改情况与实际核查不一致,就问题整改问题,举一反三不到位、甚至同一工程同类问题再次出现的现象。
       通过开展现场核查,有力的推动了问题整改。2021年,水利部监督司将会同建安中心和各流域管理机构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加强现场核查力度,对2020年稽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交叉核查,力争具备核查条件的工程全覆盖;督促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做好稽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并对核查发现有关单位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行为予以加重责任追究。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