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监督动态
用实绩行动落实“最多跑一次”:浙江省水利厅率先实现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证书电子化
 
2020-01-19 18:02  
 
   

  本站讯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部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从服务企业、服务群众需求出发,自觉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2019年浙江省水利厅扎实推进“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考试与管理的“最多跑一次”改革。

  省水利厅联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浙江省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管理系统”。系统集单位注册、人员管理、证书管理、证书考核、证书延期等功能于一体,并与大数据平台和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平台互联共享数据,使企业管理人员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相关业务流程办理。原先相关人员须赴现场办理考试报名、资格材料审核、证书领取、变更等事宜;现在完全实现了系统在线操作,只需赴现场参加机考,考试成绩也在考试结束时即时显示。

  2020年1月1日,我省核发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全部启用电子证书,纸质证书同时作废,这标志着我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水利施工“三类人员”证书电子化,实现了“三类人员”证书变更、延期、注销等日常办事“跑零次”。

  2019年11月23日,2019年度第二批水利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考试工作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顺利进行,来自全省水利水电施工企业的4000余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考试。本次考试首次采用了机考形式,实行网上审核报考资格条件,受到了企业和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来源:浙江省水利厅)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