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监督动态
黄委开展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线上督查
 
2020-03-19 14:20  
 
   

       本站讯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3月18日,在监督局对全河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情况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黄委选取了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对其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监督局、河湖建安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督查。 
       督查人员分别对黄藏寺建管中心、工程监理、EPC总承包单位、水电十一局、水电三局等参建单位,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危险源辨识管控、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高边坡深基坑安全风险管控、特种设备及现场车辆安全管理等工作,逐一进行了详细询问,各参建单位分别做了解答。 
       薛松贵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快速扩散,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水利部对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黄委监督局关于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薛松贵强调,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作为黄委当前最大的一项在建工程,参建各方要用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毫不放松做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的要求,确保安全生产,为工程顺利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 
       最后,薛松贵还询问了解了参建各方在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向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同志表达了慰问。 
       3月17日,黄委监督局已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选取了水文局宁蒙水文水资源局、经管局防汛物资中心、机关服务局等单位,采用电话询问、微信视频的方式,重点对凌汛期水文监测、防汛物资仓库和家属区防疫期间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安全生产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对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各项措施落实,做到了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来源:黄河水利委员会)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