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监督动态
黑龙江省水利厅开展了全省水利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03-31 09:43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全省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的工作要求,我省水利系统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涉水“百大项目”、其他项目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开工复工复产。在此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做好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水利系统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同时也作为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大体检、大培训、大执法、大曝光”活动的具体举措,3月27日黑龙江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全省水利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大培训。 
       本次培训讲座由黑龙江省水利厅主办,黑龙江省水利学校、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主讲老师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周广英教授,从消防基础知识、消防设施、器材、标识的识别及使用方法、初起火灾处理方法及逃生自救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各市(地)、县(市、区)水务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及部分水利系统职工共计8430人通过网络观看了本次直播。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不仅使水利系统各单位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方法,还进一步增强了每个人头脑中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思想,为进一步保障单位、家庭的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有助于我厅关于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的落实。各单位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对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立刻整治,明确和落实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完善消防管理长效机制和消防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重点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火灾重大事故的发生,保障复产复工安全进行。(来源:黑龙江省水利厅)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