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监督动态
中牟河务局:涉水宣传再紧弦 筑牢汛期安全网
 
2020-07-08 14:22  
 
   

       本站讯 目前正值防御大洪水演练关键时期,由于正值暑期,来到黄河边游玩的群众日益增多,黄河流量陡增且含沙量较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沿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中牟河务局组织水政监察人员开展涉水安全巡查工作,筑牢汛期安全网。
       一是对辖区河道实行白天和夜间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巡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对涉水游玩群众及时劝离,并进行安全教育;三是加大涉水安全宣传教育,在重点险工、险段、控导工程的醒目位置增设安全警示牌、悬挂涉水安全条幅,深入沿黄乡村散发宣传单、张贴宣传画,广泛开展涉水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沿黄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进行涉水危险行为。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该局共开展涉水安全巡查40余次,劝离教育游玩群众70余人次。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涉水安全巡查工作力度,确保汛期人民生命安全。(来源:中牟河务局)

作者:刘万康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