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监督动态
郑州黄河防洪工程第一标经历大洪水考验
 
2020-07-08 16:34  
 
   

       本站讯 2020年7月8日8时,花园口流量降至2750立方米/秒,40000立方米/秒以上洪水已出郑州辖区,预示着此次黄河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已接近尾声。
       2020年6月,郑州黄河防洪工程第一标通过投入使用验收后,便移交运行管理单位投入使用,当时,正值黄河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演练期间花园口流量大多保持在47000立方米/秒以上,工程经受住了花园口流量55200立方米/秒洪水的考验,未发生一次险情。截至目前,工程运行安全平稳,该批工程的投入使用,归顺了该段河势流路,进一步完善了黄河下游防洪工程体系。
       据了解,该工程包含7处控导工程,布置于巩义赵沟、裴峪,荥阳金沟,惠金马渡、东大坝,中牟九堡、韦滩。工程涵盖了土石坝、潜坝、混凝土灌注桩坝三种结构型式,工程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为确保工程质量,认真落实建管部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工程质量为中心,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精细管理。经过共同努力,相互协调与配合,历时12个月圆满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任务。(来源:郑州黄河河务局)

作者:王彬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