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监督动态
郓城河务局:“模拟办案”提升“水政执法”
 
2021-01-15 10:24  
 
   

       本站讯 为提高水行政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和办案水平,全面落实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近日,郓城黄河河务局组织开展水行政执法现场模拟办案演练活动。
       该局选取制止黄河河道内非法采砂水事违法案件进行模拟,在演练过程中,水政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水行政处罚程序流程,考察执法人员在短时间内完成现场发现及查处、制作现场询问笔录、勘验现场、制作文书、送达回证等案件现场查办过程。而后在进行案件集中讨论、向当事人直接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及《行政处罚听证会告知书》告知当事人享有的权利、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撰写案件结案报告等全过程演练。
       通过开展模拟办案演练活动,该局水政执法人员对规范执法办案的流程和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水政执法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效率。(来源:郓城河务局)

作者:冯飞 王乃亚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