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监督动态
济南黄河河务局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2021-01-20 13:48  
 
   

       本站讯 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1月12日关于“在全市迅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济南黄河河务局迅速制定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同时要求局属各单位也要制定相应方案,由分管领导带队,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跨河交通、防汛防凌、生产经营等领域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1月13日,济南河务局检查了机关办公楼、变电站、食堂、通信机房、宿舍区和停车棚,重点对变电室安全防护设备配置、庭院卫生死角、消防器材配备和有效情况、食堂用电用气安全管理、电瓶车充电、通信机房消防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与服务中心人员现场沟通交流,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1月14日,检查组对天桥河务局桑梓、大吴管理段,济北浮桥、东郊浮桥和邢家渡闸管所进行了安全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内业资料的形式的,详细检查了解管理段(所)安全管理状况,浮桥拆除后浮舟锚固、安全值守、拖轮养护、防凌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书。
       检查组强调,一定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不留死角,全面彻底。深刻汲取烟台栖霞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查出的隐患做到措施、资金、时限、责任和预案“五落实”;针对恶劣天气和当前的凌情,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对可能发生的风险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对薄弱环节制定可行的防范措施,把隐患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对查出的问题要进行“回头看”,杜绝只查不改,保证年未岁初全局安全形势稳定。(来源:济南黄河河务局)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