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监督动态
大藤峡公司纪检组抓紧抓实防汛安全监督
 
2022-06-20 10:35  
 
   

       本站讯 近期,受持续性大范围强降雨影响,西江连续发生编号洪水,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广西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主要河流可能再次出现编号洪水,防汛形势严峻。大藤峡公司纪检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珠江委纪检组部署要求,立足监督职责,将防汛备汛监督检查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和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主动介入、全程跟进,抓实抓牢防汛备汛监督工作。 
       一是紧盯关键岗位,促进责任落实。公司纪检组围绕水利部、珠江委关于防汛工作部署,及时督促公司相关部门贯彻落实“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精神,主动跟进防汛会商,加强防汛部署,严格防汛要求,将“四预”要求贯穿防汛工作始终。纪检组长及时约谈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督促落实防汛责任,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底线。 
       二是紧盯关键环节,促进措施落实。公司纪检组聚焦加强防御、精准调度、应急准备等关键环节,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落细落实“四预”措施,优化雨水情预报系统,建立防洪调度沟通联络机制,组织应急演练,编制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快隐患排查和设备检修维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督促加强会商研判、监测预报、预警发布,不折不扣执行调令,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防大汛”做好全面准备。 
       三是紧盯关键节点,促进要求落实。公司纪检组重点关注节假日、休息日、晚上值班、强降雨时点等关键节点,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督,督促各部门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力戒防汛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发现存在防汛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坚决查处、严肃处理,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目前,大藤峡工程已实现全线挡水,防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公司纪检组将继续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各相关部门锚定“四不”目标、强化“四预”措施、贯通“四情”防御,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恪尽职守,统筹抓好工程建设、生产运行与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大藤峡工程安全度汛。(来源:水利部网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