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监督动态
松辽水利委员会开展察尔森水库防汛备汛、安全生产、运行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工作
 
2022-06-28 10:19  
 
   

       本站讯 6月22日-24日,松辽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鹏率检查组对察尔森水库防汛备汛、安全生产、运行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输水洞等主体建筑物以及防汛物资储备和电厂运行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水利部督查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松辽委汛前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安排部署,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水利部、松辽委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刻汲取西沟水库漫坝事故的经验教训,高度警惕、毫不松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二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密巡查检查频次,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实战演练,提高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应急抢险保障能力。三要加强水库防洪管理。严格执行水库防洪调度指令和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严禁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及时反馈调度指令执行情况,强化与上下游的沟通联系,及时共享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等防洪信息。四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谨防日常工作中的“吃喝”问题,遏制“四风”转型。同时,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水库职工树立正确价值观,为水库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松辽委纪检组、察尔森局有关人员参加检查。(来源:水利部网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