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监督动态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二季度厅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2022-06-28 10:19  
 
   

       本站讯 近日,四川省水利厅召开二季度厅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厅安办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安全生产信息填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四川省水利厅建设处、防御处、农水中心、河湖中心分别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出席会议并讲话。
       结合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李勇蔺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举措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逐一化解风险;三是要落实责任,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负担起监管职责;四是要筑牢重大风险防线,突出抓好危险源和风险管控,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五是要推进依法治理,强化安全生产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六是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解决责任落实、机制建设、资金投入、人员保障、事故处理等基础性工作。
       会议强调,汛期历来是水利行业的重点时段,要不折不扣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危险源分级管控、应急救援工作的信息化填报等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省水利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在成都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及有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来源:水利部网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