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监督动态
长江水利委员会举办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
 
2022-07-04 16:02  
 
   

       本站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提高全委安全生产管理能力,6月29日至30日,长江委监督局举办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道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吴道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逐项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硬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特别是汛期的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提高认识,学有所思;理清思路,学有所获;狠抓落实,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确保全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上,湖北省水利厅安全管理专家分析研判了当前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讲授了如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怎样压实责任、如何防控安全风险、如何当好第一责任人等内容,并对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江岸区消防救援大队注册消防工程师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规范消防安全管理”为主题,从落实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主要内容、火灾发展的规律、消防系统设施的作用、典型火灾案例、初期火灾扑救与疏散逃生六个方面阐述了消防安全责任、管理、实际操作等消防安全知识。
       30日,监督局还组织开展了长江委2022年度综合应急救援培训与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机关部门和委属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的快速反应与实战能力。课后,学员们通过扫码对培训效果作了质量评估。
       本次培训由监督局主办,人才中心承办,水生态所协办。机关各部门管理人员、委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约70余人参加培训与演练。(来源:水利部网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联系电话:010-6320222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ajtg@mwr.gov.cn